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懷念哥哥




沉默是金

夜風凜凜 獨回望舊往事前塵
是以往的我充滿怒憤
誣告與指責積壓著滿肚氣不憤
對謠言反應甚為著緊
受了教訓 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覺有分數
不再像以往那般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
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
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自信滿心裡 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受了教訓 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覺有分數
不再像以往那般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
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
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自信滿心裡 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少年行 灑脫地做人
繼續行 灑脫地做人




今天是張國榮逝世的九週年,原來不知不覺已經走過了九個年頭。九年前的愚人節,我總以為是一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還記得老師進班時眼睛紅紅的,然後就告訴我們她的偶像死了,而我們都知道是誰,就是這個突然的歌手。

以前我並不是很喜歡張國榮,或許他不是我的那個年代的,總覺得他的歌很老,很深,很不適合我聽。但是在這幾年,我都會聽他的「沉默是金」,因為年紀漸長,越是了解沉默是金這個道理。這首歌也成為了眾多張國榮歌曲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從前的我,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但是這幾年漸漸釋懷,誰人如何看我有怎樣呢,日子還是要繼續過,所以就養成了不在乎別人眼光的性格。本來就是,做人就是為了自己,又何必去在乎太多呢?

在這首歌中,我最喜歡這句: 「是非有公理,慎言莫冒犯別人」,因為我們很多時候說話,沒經過大腦,就是會冒犯了別人,所以我總用這句話警惕自己,慎言莫冒犯別人。

九年了,還是會繼續聽你的歌,哥哥,懷念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