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拍與不拍



從巴厘島拖著單眼回來了。

同行的另外兩個友人也是拖著單眼去了巴厘島,大概只有我拍得最少了。第一,因為我懶;第二,因為我一直在思索: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而在拍照。

人文,環境,還是只是為拍而拍?

靈感停滯了,構圖永遠都是千遍一律,人物攝影永遠讓我覺得沒有自信。嘗試了許多的角度,許多的構圖,都覺得還是欠那麼一點。

最初的目的,是為了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所以在以前只有3.2mp的年代讓我拍得好開心,只要是聚會,旅行,上課的照片都能讓我拍得不亦樂乎。

mobile device和相機的技術越來越先進了,而我竟然失去了拍照的那一份初心和那一份熱誠。
曾幾何時,拍照只是為了開心,但是現在拍照只是追求構圖,平衡感,色彩。。。但是拍出來的東西卻一次爛過一次,完全沒有個人風格,看了幾次,也只是放在hard disk裡佔位子。

回看大學的照片,大家是笑著鬧著來拍照的,而現在就只是麻木的構圖而已。

我想我現在該做的,或許是放下相機,讓自己沉澱沉澱,然後再重新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