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個人檔案

最近很喜歡搜索明星的個人檔案,看著裡面的資料,都會心裡猜想到底有幾分真,年齡啦,身高啦,體重啦,這些都很可能造假的。明明就是沒有這麼高,但是卻說有,是騙誰呢?到某一天我們見到真人的時候,就會穿幫啦。看到這些檔案的時候,也會很可憐那些明星,誰叫粉絲們愛看啊,所以就變成沒有個人隱私咯。

看大明星們的個人檔案,想為自己做一個個人檔案的想法無時無刻的跑出來。我做最多的就是履歷表,簡單來說,就是把最基本的資料全都丟進去,讓別人有一個很表面的概念,但是如果是要做一份表達自己的個人檔案呢?去除掉冷冰冰的資料,要做有一份人性化的個人檔案,我又該會是如何下手呢?這個真的很值得深思。。。那就來試試看咯~


個人資料

洋名 : Ella
身高 : 不超過160 CM
體重 : 秘密,體重有點重
血型 : 圓圓的O型血
星座 : 莫名喜歡收集水瓶的水瓶座
生肖 : 埋頭苦幹的牛 
職業 : 平凡庸碌的網頁程序員
家庭成員 : 父母、一姐、一妹、二弟
學校 : 精武華小、公教中學、北方大學
學歷 : 北方大學多媒體系學士學位、北方大學信息技術系理學碩士學位
語言 : 粵語、華語、英語、馬來語
信仰 : 佛教,但是更多時候相信自己
嗜好 : 看漫畫、看書、听歌、旅行、吃肉、打機、收集玩具模型、寫小說、電腦遊戲
喜歡的顏色 : 黑、白、藍
喜歡的飾品 : 手錶
喜歡的包包 : 單肩斜挎包包
喜歡的服飾 : 休閒服(自在好看就好)
喜歡的食物 : 只要是美食都喜歡
最拿手的菜 : 泡麵加蛋
最滿意的部位 : 眉毛(因為粗粗的,好像蠟筆小新的毛毛蟲眉毛,很可愛)
喜愛的歌手 : S.H.E、陳奕迅
喜愛的演員 : 河智苑、張根碩
性格 : 懶惰,雖有行動力,但是屬於容易放棄型。比较直爽,但也會斤斤計較。喜欢有趣的东西,也喜歡說話,總是喜歡逗身邊的人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笑得很開心;工作的时候是很專注的,雖在工作中愛和友人msn哈啦,但總會拼在最後一分鐘交貨,也是很遵守约定的人,雖然偶爾會打破約定。
習慣 : 早上起床时,會賴床賴個五分鐘,才緩緩醒來準備上班。如果前一天是遲睡的,第二天就會到麥當勞報到,因為要喝那裡的咖啡。在塞車途中,會用手機查看喜歡的偶像的新聞。工作時喜歡聽歌,雖然歌聲傳入耳朵,但是其實心思是專注在工作上。如果第二天沒有上班,前一晚就會捨不得睡覺,是個不折不扣的夜貓子,喜歡在半夜寫程序。如果說夜晚是掩護,那我就可以盡情在這層掩護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寫程序遇到瓶頸時,喜歡聽老歌來紓解心情。
擅長 : 跆拳道
酒量 : 完全沒有酒量而言,因為酒精敏感,幾乎不喝酒。
解壓辦法 : 聽老歌、看書、跑步运动、唱k。
價值觀 : - 對每件事都全力以赴,盡力就好!
- 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即使不會成功 ,但是我絕對不會後悔。
- 永遠以新人的態度來學習,因為永遠不知道自己幾時會過時。
-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哪一天當我需要幫忙時,也會有人伸出援手。
人生觀 : 珍惜身邊的任何人事物,盡量做好自己的本分。秉著真心待人,我相信別人都會感受到,然後以真心待你。
愛情觀 : 隨緣就好,不會輕易喜歡上一個人,但一旦喜歡上了就不會輕易放棄。
洋名的由来 : 19歲在CD店打工時,因為會高唱S.H.E的歌,而聲音又低低的,蠻像Ella,所以被主管取名Ella,從那時一直用到現在。
以後想做什麼 : 想做很多事,希望自己的每一個夢想都有機會被實現,想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人談戀愛
理想型 : 溫暖、風趣,可以逗我笑的人;喜歡有古銅色肌膚的運動男。  
如果有下輩子 : 如果有下輩子,希望能有充滿藝術細胞的神經,然後從事藝術性的工作。
對自己的形容 : 人不可以貌相,而我就是典型的例子。




後記 :

慢慢做著這個檔案,又開始思考了很多,無論是在自己的人生觀還是價值觀,原來已經很十多歲的自己很不相同了。十多歲的自己,眼光短淺,只注重眼前的成功或是成就,現在的自己,會想得很深遠了,總是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得走下去;會懂得去珍惜身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認為這些事情的背後,是領導自己走向下一個成熟的自己。謝謝這份檔案,讓我再一次面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