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錢買不了的珍貴

在我們這些平凡人的眼中: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確實萬萬不能。有人認為錢可以為他們買下他們想要的一切,所以總是想盡辦法去賺錢。在這過程中,往往會忽略了許多身邊的小事物。

最近一直和朋友談起:錢,往往是買不回我們所失去的東西,例如回憶啦,最親愛的人,朋友等等的。為什麼會這麼感慨,因為我們都被人“串到”,然後氣在心裡,所以就聚在一起發洩悶氣。

我並不會特別地去告訴別人我的工資,因為沒有意思。每個人都在努力的工作,如果硬是要拿來比較,那不是傷了別人的心嗎?如果那人是小氣的,說不定會記恨一輩子,逢人就提起你的無意之失,損壞了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那麼又值得嗎?

或許最近一直被拿來比較,而且還全盤否定了我們的努力,讓人沮喪極了。而且看到某些朋友開始變得勢利眼了,開口閉口就是賺多少錢,好像錢就是他們的一切。如果用好聽的形容詞,這叫務實,因為生活原本就是得務實,務實的工作,務實的賺錢,但是如果難聽的說,那叫勢利眼,因為你會開始有高人一等的心態,開始瞧不起人。

無形中,這樣會讓許多朋友疏遠你,因為覺得已經是不同的一國了,縱然你會覺得自己沒有錯,因為你在努力的憑自己的雙手去賺錢,但是不要忘了,你的朋友也一樣的在努力,或許他們是懷才不遇,運氣不如你,但是你又何必去“秀”呢?謙虛得說過得去不好嗎,一定要說得這麼白來傷朋友嗎?

還有,在你這麼努力的同時,有否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父母呢?還是會覺得父母還年輕,可以再等等,等著你來孝順?

在和朋友發完悶氣後,我還是會說:錢買不到友情,親情和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說了這麼多,還是在發發鳥氣,路過者別放在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