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觀點

今天   在修改別人的程式時
自己竟然被氣到了

為什麼呢
因為竟然看到了可怕的垃圾

通常  我很少批評人家的程序
因為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
寫的方法當然也不一樣

但是今天   我竟然
被這些可怕又可恨的觀點氣到了

我在這些文件中看到了空行
而這些空行
導致我不能正確的debugging

我重覆有重覆地看著這些code
在心中來回的運算
應該是對的   不會出錯啊
但是卻一直運行不正確

後來   我發現
空行是這些運行不正確的元兇

很生氣地改完後   也慢慢地反省自己
是自己太井底之蛙  還是別人的問題
是每個人寫程序的觀點都不一樣嗎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如果自己的code沒有寫好
 會導致別人的麻煩
而且觀點有一致
 不然就是讓別人一邊改   一邊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