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單程票

最近總有這樣的領悟,人生就像是單向的旅程,永遠都沒有回頭的機會。

這樣的領悟,總讓我陷入自己的思緒,飄啊飄啊,就不知飄去了那一個方向,在這飄魂的瞬間,時間就這樣慢慢地,靜靜地溜走了。如果時間是火車的話,而我在這個旅程中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單程的旅程,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猶豫,因為猶豫的瞬間,時間就浪費了。但是如果做事前,沒有猶豫,沒有思考,會不會就此做錯決定呢?還是就是那種不顧一切想要成功的念頭,從此會改變一生呢?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曾經處在十字路口,為自己的前途再做一次的思考。那時的徬徨,猶豫,害怕,一直佔據了我的心頭。最後,我為自己選擇了當時認為最正確的決定。今天再回頭看看,我當時的決定對嗎?我一直沒有答案,一直都讓這個問題懸在我心頭,時不時就跑出來吞噬我的思想。

每個人從出生時,就拿著上帝賜予的單程票,然後展開人生的時間旅途。每到一站,都要打印,以證明自己曾經留下的足跡。有的人在每一站都會猶豫下一站的旅程,有的人永遠都勇往直前地往自己的目的地出發,有的人就漫無目的在原地打轉,而有些人卻已經去到了終點。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為自己的學習路打上碩士的印記,在事業路上打上了程序員的印記,在愛情的路上呢,還是空白一片,空空如也。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為自己的愛情路上打印記時,那會是什麼呢?

在這單向的旅程裡,我已經走了二十七年,不知道還剩下多少的時間可以讓我蹉跎。如果人生是雙向的旅程,或許我可以減少許多的遺憾,或許我會更慎言,或許我會早早就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有許多的或許或許。。。

現在的我,在這單向旅程,為自己努力著,努力地為自己不留下遺憾,因為沒有回程的票,只能一直走下去,努力的走下去。。。。




人生就像是單向的旅程,永遠都沒有回頭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