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殭屍片

香港的八十年代曾經興起殭屍片的風潮,其中由林正英所主演的殭屍片為許多人所瘋狂。

我雖然是八十後的一分子,但是我也是殭屍片的粉絲,而且其中最偏愛的就是殭屍片裡殭屍的造型。總覺得他們的造型很有趣,而且很可愛,所以小學時,最愛就是畫殭屍。補習時,不專心,就是在畫殭屍。

殭屍片中,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當殭屍已經追著你,而你卻無路可逃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停止呼吸,因為殭屍是追人的陽氣,只要停止呼吸,殭屍就找不到你了,所以在台灣的殭屍先生翻譯成暫時停止呼吸,其實也是蠻符合的。

如果和驚悚片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類的殭屍片,至少劇情是很順序的,不必像驚悚片般,有時讓你摸不著腦筋,然後就是糊里糊塗的結束了,結束後,你根本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殭屍片,其實可以看到很多武打的場面,而且動作還蠻優美的。除此以外,裡面所說的茅山術,即搞怪又有趣,其中又以糯米可以治殭屍為之最經典,這個經典要從殭屍先生說起了。

話說有許冠英所飾演的文才在捉殭屍的過程中不小心中了殭屍毒,而又林正英所飾演的師傅就用糯米為他解毒。哪知沒有良心的米商把 糯米混合粘米賣給了他們,導致文才的屍毒根本不能好,還攻擊師傅了,幸好,到最後,還是治好了。直到現在,只要看到糯米,我的腦海裡就會浮出殭屍的樣子。

真的很懷念那時的殭屍片,但是永遠的殭屍道長已經長埋於我們的心中了,只能在以前的殭屍片裡懷念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