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韓流下的帆布鞋

有時看戲啊,除了看劇情以外,我還會注意一下主角們的衣著。連續看了幾套韓流電影和韓劇,發現了一個很好笑的地方,就是韓劇特愛Converse的帆布鞋。

最近最紅的莫過於是王世子了,而且連王世子的紅色帆布鞋也成為了話題之一。聽說因為這套劇,訂單突然劇增。

王世子和隨從們的紅黃藍青帆布鞋


在電影海雲台裡,也看到了帆布鞋的踪影,就是在開場沒多久後,穿在河智苑的腳上。為什麼,我會注意到這麼一個小小的鞋子,因為我曾經很喜歡這種高筒帆布鞋,後來只是買過一次,所以就很懷念它,哪知,在看電影時無意中看到了,感覺好想笑。(河智苑姐姐,對不起,不是笑你的鞋子,而是笑我自己的白痴,想要的話,買就好了,竟然在看電影時對著帆布鞋流口水。)

海雲台裡,研熙的帆布鞋

車太玄的電影傻瓜裡,也是處處看得到帆布鞋的踪跡。由開始的李承龍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回到家鄉後,慌慌張張地把鞋子落下的那一刻起,帆布鞋就無處不在了,甚至到最後智湖送給承龍的最後一雙鞋子,也是帆布鞋。看著看著,還真是奇怪,為什麼韓劇或是韓國電影這麼喜歡帆布鞋呢?

李承龍落下的帆布鞋


智湖送給承龍的最後一雙鞋子

還有一套,讓我最明顯地注意到的,就是長腿叔叔了。這雙鞋是穿在延正勳的腳上,而且是我最喜歡的黑色Converse帆布鞋。看到了這個小細節,還真的是開心。黑色帆布鞋是我認為最能耐髒的鞋子,所以在平常的上班時間,我都會穿黑色;逛街時,就會選擇白色。

金俊浩的黑色帆布鞋

或許帆布鞋集休閒,時髦,年輕,輕便等等的特點於一身,才讓韓國造型師偏愛它們。我也是對帆布鞋有偏愛的,所以我也很期待,還能在哪一部韓劇或是韓國電影裡發現它們的踪跡,然後對著它們流口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