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服務態度

如果要花費買一樣東西,你會注重售後服務嗎?還是會注重價錢便宜?

這個問題,最近成為了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之一。

由於我的域名要到期了,並且考慮到現在的供應商服務態度不好,所以我打算找新的服務供應商。一直在跟現有的供應商聯絡,我才真的大開眼界。這間供應商的公司電話,需要密碼才能和客服人員通話。這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識到,如果我有很緊急的事需要打電話找技術人員的時候,一定很抓狂。問題是,偏偏讓我遇上了。。。

話說,我需要upload一些很重要的資料上去hosting那裡,讓我的朋友過目。哪知,這個hositng的ftp不知為什麼lock著了我的ip address,讓我不能login。但是其實十分鐘前,我才login進去而已。這時,我開始找support,但是這些support要嘛就是不接電話,要嘛就是一副生意不愁做的樣子,愛理不理醬。

我很生氣,就質問他,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結果這位仁兄告訴我,他只是sales man,然後要我email給support。我也照做了,但是support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是一般人,我想他一定可以輕易的以server有問題這種爛話就唬爛過去了,但是我並不是一般人,我是一個靠網頁為生的人,對server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而且為了慎重,我也詢問了很多人,他們都說如果login正確,是不會lock ip address的。這導致我生氣透頂了,心裡一直盤算要換掉服務供應商。

於是我找了新的服務供應商,然後也和他們的客服人員討論了許久,要transfer我的domain name,需要跟現在這個服務供應商拿authentication的資料。我在別無選擇之下,又開始和這個服務爛的供應商對話。但是他們的回答讓我真的氣到冒煙,什麼你問support啦,等待
support的回答啦,一大堆的。到我拿到那些資料後,已經是兩天後的事情了。

這間服務供應商在各大報章都會打廣告,主打的是便宜的website service,但是讓我很懷疑的是,難道因為是價格便宜,所以服務態度也是便宜的嗎?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在找碴,但是我只是站在一個消費人的角度去想這件事。 很簡單,如果換作是你遇到了這種事情,你會默不作聲,還是尋找合理的管道去投訴?

現在,去到那裡,都會要求服務態度好,至少客人在消費時開心,也會幫你推薦,這樣無形中,你也會多了一個selling point,但是這間供應商已經被我打入黑名單,可以的話,再也不想要合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