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不如不見

陳奕迅的歌,通常都有粵語和華語兩個版本,而我在聽著的這個版本就是好久不見的粵語版。就好像承接一樣,華語版的好久不見到粵語版的不如不見」,都是在敘述著一樣的心情。想說聲好久不見的心情,在發現不自然後,有著不如不見的感嘆。

很久不見了,有時去到了你的城市,也只是安安靜靜得呆著,沒敢走回老地方,怕見到尷尬。想說聲好久不見的心情,隨著歲月的流逝,已經慢慢變成不如不見的怯弱。我總是感覺自己的懦弱,或許才有這種感嘆,我們不如不見。




陳奕迅 – 不如不見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 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 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