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負面情緒

最近和一個人相處,有點被嚇到,不是說他的樣貌嚇人還是什麼的,而是他的負面能量高得嚇人。怎麼說呢,如果我們在談論著一件事,他就很可能拋出一句負面指數100的話,然後讓這個場面冷掉。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XX : 你比較喜歡怎樣類型的女生呢?

YY :女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男人可千萬別太笨,讓這些女人給騙了!

XX :哇塞,你被女人騙過嗎?這麼負面?一定也有好女人的。

YY :是啦,以前太笨,被女人騙了,所以現在我不會再相信女人了。如果女人有好人,太陽要從西邊升起。

看看吧,只是短短的四句對話,就足以讓我停掉所有的話題,不願意再繼續下去。因為這個人的觀念就是:每個女人都不是好東西,而且還舉出一大堆例子來證明自己的話是對的。

後來,我減少和他對話,因為我發現和他對話,我會有負面情緒,這會讓我心情很不好。

本來,人間充滿希望,就如光明和黑暗,雖然對立,但是卻是互存的,缺一不可。如果遇到不好的事情,從另一個角度想,只不過是讓自己更成熟了一點,沒有什麼不好的。但是這個人卻因此對所有人懷恨在心,用自己的陰影來困住了自己的人生,進而影響別人。

這樣充滿許多負面能量的人,說真的,難得一見,從他的身上,我還是學會了一件事,樂觀對待任何一件事,事情就會變得簡單,做人也會快樂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