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數碼化

上個星期,把家裡的舊照片一張張的掃描進電腦,準備數碼化。掃描完了完工倒是還好,但是後續的工作簡直快讓我發瘋了。要一張一張照片慢慢的還原真色,然後破掉的還要慢慢的复修,好讓它們看起來都像是新的一樣。

晚上,慢慢地打開每一張照片,然後慢慢地看著它們的顏色和破洞位,就動手慢慢地修補咯。

目前,年份最久的一張照片應該是祖父的照片,年份應該是一九七二年以前的,因為黑白照都發黃變成黃照片了。在复修時,很仔細得看了祖父的樣子,很陌生,但是卻又是有血緣關係的祖孫,是很奇妙的感覺。

一張張的編輯,免不了要看回小時候的自己。原來小時候的自己很瘦,而且還蠻可愛的,為什麼長大了就變了一個樣呢?還真是無解。而且那時侯的我,十張照片,有九張是穿著裙子的,媽呀,千萬可別讓熟人看到。

我第一次慶幸,我是讀多媒體出身的,至少現在這些事情,可以自己動手做,而不必浪費錢去找人幫忙。雖然很多工,但是這些都是回憶。

小時候的照片,如果再不數碼化,萬一爛掉了,還真的是欲哭無淚,這不僅僅是我們的回憶,更是父母的回憶。

而現在的我,在趕工之餘,還得抽出一兩個小時來編輯照片,因為趕著要用,所以別無他法。我想這兩個星期,我都得開夜車,把這些東西趕完。

數碼化,真是一件繁忙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