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我與韓劇

以前,很怕看韓劇,因為灑狗血的劇情實在是讓我受不了。而最經典的灑狗血韓劇,也是那時我唯一看完的韓劇就是2000年宋承憲和宋慧喬的藍色生死戀。這套韓劇就是標準的灑狗血韓劇,讓我每天陷入悲傷的情緒裡,而且每天都讓雞皮疙瘩掉得滿地都是。從那之後,如果有朋友說那套韓劇很好看了,推薦我看,我會先問:哭戲多嗎?是悲劇嗎?如果很多哭戲,並且很悲傷,我不要看,免得影響情緒。

藍色生死戀


在那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韓劇一直走不進我的世界,直到2003年李英愛的大長今。那時看大長今」,純粹是因為裡面的料理吸引著我,所以就不知不覺看完了。那時大長今」也掀起了一陣養生料理的熱潮,許多人都從那裡知道了食療的用處。食療,就是遵循食物的食性來調配出適合的料理,也就是以日常的料理來調補身體。從這套劇中,我也學會了很多,當然也會把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大長今之後,還是放生了韓劇一段日子。

大長今


後來開始再看韓劇,就是2006年尹恩惠的「宮」。雖然也有陰謀論,但是至少在我還能接受的範圍內,而且這套劇的宮景很吸引我,所以就不知不覺看下去了。那時的我在大學裡呆著,當然也不時不時把劇情拿出來和朋友討論。裡面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那些宮廷場景,即華麗又高貴,保有古風的同時也有時尚感。



經過了「宮」之後,又把韓劇放生了,因為沒有一套的劇情可以把我的眼球吸住,一直到2009年張根碩和樸信惠的「原來是美男」。這套韓劇的清新劇情,還有主角性格上鮮明的分割,黃泰京的龜毛,高美男的迷糊,姜新禹的從容和Jeremy的率直,讓我真的是欲罷不能。雖然還是有免不了的上一代恩怨,但是大體上,還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我很認真的把這套韓劇看完,然後聽著張根碩所唱的OST做我的coding。

原來是美男

2011年,河智苑和玄彬主演的「秘密花園」徹底地讓我瘋狂。最初看到河智苑的造型,我被嚇到了,心裡一直問:這真的是韓劇嗎?為什麼女主角這麼的男人婆,完全呈現出與過去韓劇女主角不一樣的造型。過去的韓劇女主角都是長髮的,美美的,但是河智苑的這身造型,讓我驚艷,即帥氣又有型,但是又不失女性的嬌美。後來翻遍所有韓國女演員,能展現這樣的魅力的,我想大概只有她了。

這套劇的劇情講述的是富三代金周元和貧窮替身女演員吉蘿琳的愛情故事。還是一樣灰姑娘故事,但是不一樣的是,這套劇裡加上了互換靈魂的劇情,使原本只是平凡的愛情故事,有了那麼一點的不平凡。這套韓劇再次讓我見識到韓國編劇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難怪有那麼多人沉迷在泡菜劇裡。

秘密花園

今年,我看了池賢宇和劉仁娜的仁顯王后的男人」。之前,我就已經針對這套劇發了兩篇網誌,加上這個,已經是第三篇有扯到它的網誌了,可想而知,我是多麼喜愛這套劇。在劇中,池賢宇在有生命危險時,就能靠著一張符咒穿越到了三百年後的今天。當然在三百年後的今天,他遇到了劉仁娜,然後談起了甜蜜的戀愛。

仁顯王后的男人


這套泡菜劇,沒有大卡司的演員,這麼吸引我的原因真的很簡單,就是劇情夠簡單,不必浪費太多腦細胞去推測,直直看,直直笑就好。我承認有時我看戲的時候,確實是超級懶惰思考的,只要夠好笑的戲,都可以吸引我去看,然後大笑一輪。

看完了這套戲,有點小失落,因為沒有重心再看別的泡菜劇了。希望還是會有超級吸引我的泡菜劇出現,然後我就還可以放鬆心情去觀賞。

我與韓劇的結緣就是這麼的簡單,只要它夠簡單,夠幽默,我都會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