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體重記錄

每次量體重,都會記錄下來,好讓自己有個警惕,免得太放縱自己。

上網搜尋了一下下,才發現很多人喜歡記錄著減肥時的一舉一動,目的就是為了克制自己。甚至有人說,別太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因為很多人都是意志力薄弱的人,尤其是減肥中的人,見到美食時,都會說吃了再算。就這樣,越克制,就吃越多,然後就放棄了。

而我,其實為自己制定了一個計劃,就是慢慢來,反正也不是肥一兩天了,都不如放慢腳步,好好地運動,增加肌肉,然後把不要的脂肪甩掉,這樣复胖的機率也會比較小。

每天多匆忙都好,我都一定會讓自己吃早餐,雖然就是短短的五分鐘,也要吃早餐(哈哈,多數都是買上去辦公室才吃的)。聽說吃了早餐後,人會比較精神,但是我怎麼卻相反,總覺得吃了早餐後讓我更愛睡。

午餐呢,就是盡量清淡,然後偏向營養均衡。現在的我,最喜歡就是去吃雜菜飯,然後就是拿兩樣青菜,一樣肉,這樣至少比較平均。以前的我,午餐不愛吃飯,最喜歡就是吃雲吞面啦,板面之類的。開始減肥後,我也盡量少碰麵條類,盡量少吃加工食品。

晚餐啊,現在就是喝杯無糖豆漿就打發了。感覺上好像會餓到,其實倒是還好,為什麼呢?因為無糖豆漿是很有飽足感的,只要你不熬夜,飽足感就能撐到你入睡的那一刻,但是如果熬夜呢?對不起,一定會肚子餓。如果我熬夜了,基本上都會再多喝一杯牛奶還是什麼的,因為晚上消化能力不如早上和中午,所以我盡量讓腸胃休息。

每天的運動量,其實也不算多,就這麼一個小時而已,現在已經養成了一個習慣,一天不去運動,好像渾身都不對勁的。我甚至還迷上了鄭多燕的健身操,每天都會乘房間沒人時,跳個三十分鐘,然後讓汗水打在身上,這種感覺真好。

每天定時記錄這些數據,其實也不難,就是養成一個習慣。在習慣後,就是自然而然的去做,不是一份苦差。每天的記錄其實也有好事,就是看著一個比昨天進步的自己,會更有信心去迎向下一步的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