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比上不足

很多人曾經批評過我的衣著,說是沒有變化,而且很中性,看起來性向不明。我的說法就是:自在舒服就好。

很多時候穿衣服,是人去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人。如果穿了一件讓自己不自在的衣服,一直顧東顧西的,或許會錯過很多一瞬間的精彩。

我呢,在工作時,都會有一組順序的衣服,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一件衣服的。偶爾我會穿裙子上班的,就是那麼的偶爾,或許心情好,或許想改變心情,我就會穿上裙子。但是這個偶爾實在是太少了,少到我的同事都會投訴我:好像很久沒有穿裙子了哦。

哈哈,實在是呢,穿上裙子太讓我彆扭了,誰叫我是一位平凡庸碌的程序員呢,我可不想在思考時侯還要兼顧儀態,讓我不能自由自在地變換姿勢。所以我上班時多數穿褲子,偶爾的日子才會穿裙子。

最近,有看到一些人的衣著打扮,突然間覺得,自己走的帥氣性格路線其實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因為有些人真的是太~~~土 ~~~了。我這樣說好像很壞,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看到,或許也會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舉個例子好了:最近上班時,都會看到有一個女生,年紀應該很輕,但是,卻穿上了我最不欣賞的打扮:小喇叭黑色長褲,線條襯衫,和一雙黑色的平底鞋,然後左手拿著一個水壺,右手拿著雨傘,背著一個電腦背包上班。

我看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回到了北大的校園,因為我一直最不欣賞這樣的打扮,但是在北大的校園卻隨處都可看到這樣的打扮,誰叫北大的第一條校規就是必須穿正式的衣著上課,造就了許多這一類打扮的學生。這類打扮,在我的審美觀裡,是列為黑名單的,因為看起來好像大媽。如果讓人感覺自己像大媽,那就代表自己的打扮是土爆了,所以我的衣櫥永遠不會有這一類的衣服。

我必須承認,看到這位年輕OL的打扮時,我嚇了一跳,因為我自認已經是很不修邊幅了,哪知竟然看到比我還要不修邊幅的人。然後我在心裡暗自安慰自己:我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了。為什麼,如果比起漂亮的OL,就好比我公司的美女們,我這種中性的風格一定是比不上的了,但是比起這位打扮的OL,我覺得還是帥氣風格比較好,至少帥氣比土炮好。

我每次都會說,我很懶惰打扮啦,沒有心情打扮啦,打扮了沒有帥哥看啦,但是在這種種藉口的背後,其實我還是有細細地挑選自己的衣服的,至少我還不想污染別人的眼睛。所以我的穿衣哲學是:舒服自在就好,外加:不要污染別人的視覺神經。

打扮,其實是很個人的事,說實在的,我也沒有要批評或是取笑的意思,只是警惕以下自己,自己的打扮會不會過時,還是像大媽呢,因為我不想我二十多歲的年紀,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像三十多歲,這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我是比上不足,比下,還好還有一點點餘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