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還可以說對不起的時候

我發現最近我會習慣性的說對不起,是自己的不謹慎,還是自己的不慎言,總是導致某些錯誤發生,總是讓我自己覺得很懊惱。懊惱自己沒有三思,總是讓人感到難受,所以我總是說對不起。

對不起,短短的三個字,每個人在每一天都或許不會說上一次,而我,是感謝還能說對不起的時候的。在做錯事情後,沒有什麼比一個誠心的道歉來得重要;道歉,是承認自己有錯誤,自己要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而且保證下次不會再犯,所以誠心的道歉。

我曾經遇到不能挽回的局面,道歉都沒有用,縱然是有多麼的懊惱悔恨,也不能做些什麼。到這時候,對不起這三個字聽在別人的耳裡,就成了最不負責任的話,最嘲諷的話。

現在的我,總是會感謝上天讓我還有機會,在還能挽救的時候說一聲對不起」,讓我還能從錯誤中學習,所以我總是感恩,感恩這一切的機遇巧合。

你今天有真心誠意的為自己的錯誤說 一聲「對不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