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清澈

現在    還能在多少人眼中
看見最初的那一份清澈
沒有任何污染    沒有任何利益
就最單純的眼神

我看過
鄙視    不屑    憐憫    同情
各式各樣的眼神
就是沒有看過最清澈
最單純的眼神

我想    這種清澈的眼神
在五歲以下的小孩身上
應該還是看得到

畢竟五歲以下的小孩子
對這個世界還是充滿著許多好奇
他們所表現的   就是最單純的眼神

沒有所謂的利益    也沒有所謂的勢力
所以能一視同仁

為什麼會這麼感慨呢
因為看到了許多人
迷失了自己    迷失在這個世界裡

每當這時候    我都會想
他們照鏡子時    會覺得自己很陌生嗎
還會認得自己嗎

至少    我曾經迷失過
曾經在照鏡子時
看到自己的眼神    覺得自己很陌生
然後一直問自己   
以前的赤子之心去哪了
到底淹沒在那裡了

這樣的審問後    我都會習慣性的睡覺
因為覺得很累    所以一直睡   
期望睡醒後    還能認得自己

我還是會希望
明天當我照鏡子時
能找回我最單純    最清澈的眼神
 


2 則留言:

  1. 觉得那种眼神很难回到当初那份单纯和清澈了,
    怎么看都觉得多了一份沧桑和人生的历练。。。
    哎。。。
    我也想回到那种纯纯的时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你開始長大,想法開始世俗的時候,就是回不去的時候了,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赤子之心,如果連這個都失去,那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