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廿二八

今天是農曆的廿二八了,廣東話有句俗語:廿二八,掃邋遢。確實今天我真的確確實實地整理了我的房間和我的雜物了。

為什麼會用確確實實呢?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怎樣確實去打掃我的雜物。之前一整年,我都是抹抹灰塵,然後整理整理我的單據,而今天就是該整理所有的東西,如果有不要的,就拿去捐了吧。

結果,我還真的整理出一堆不要的東西,一堆歷史悠久的東西。

看到這堆東西,心裡真的很掙扎,想要丟掉,但是卻有很多的回憶在裡頭,看著想著,又好像回到了那些年。到最後,決定,能用的就捐了吧,不能用的就丟掉吧。其實不是灑脫,而是前方的路都來不及走了,再緬懷過去太多,到最後只能導致自己陷入不可自拔的泥沼裡。

看著雜物一件件的被清掉了,心情輕鬆不少。至少,在緬懷過去的同時,我也能向前看。

你們準備好向前看了嗎?


怎麼覺得整理後還是一樣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