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劉墉

還記得幾年前在大眾書局買了這本書,當時這本書還附上了演講的CD。我回到家,就立即聽了這個演講,當時真的獲益良多,也看開了很多事,更懂得去激勵自己。

幾年後的今天,遇到了不少挫折,總是處在低潮。有時候,真的很想就這麼丟下一切,就這麼不顧一切的逃跑。但是卻不能,想著自己的責任,自己的負擔,就不得不認命。

這幾天又再次找出這張CD,再次聽著這個演講。心靈慢慢地冷靜下來,慢慢地再次去想像自己的方向,去想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方向,到底自己做的對嗎。當工作遇到低潮時,習慣性的懷疑自己總是成為了我的一大毛病,縱然許多人都肯定我的能力,但是我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總鞭策自己說可以更好。這樣的毛病也害苦了我,明明所有的程式已經可以正確無誤的跑了,我卻還是在思考更好的寫法,想要讓它更好一點,所以低潮期是隨時隨地的在拜訪我。

但是每次聽完了這個演講,總是覺得自己又再次的充滿了正能量,又可以再次出發了。雖然現在的我是不斷地在跌倒,但是如果沒有這個跌倒,我相信我不會得到些什麼,因為我可以從這個跌倒中得到一些,那麼從這點看來,挫折其實沒什麼不好。

現在的我,總喜歡用這句話送給身邊的同事,我們不能保證我們的生活沒有挫折,但是在遇到挫折的時候,能靜下心來想一想,然後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

謝謝劉墉老師,因為您,我總能在最低潮的時候,迅速地整理自己的思緒,然後有從新出發的力量,謝謝您。


這本書現在靜靜地躺在我家的書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