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記錄

看到有趣的事物,可口的食物,現代人總會習慣性地拿出手機,東拍西拍的,然後就放上面子書,大肆宣傳一番。這好像成為了現代人的一個習慣了,就好像呼吸一樣的自然。

生活上的每個細節,都是值得被記錄的,尤其是有重要回憶的時候,記錄自己的心情就顯得更為重要了,不然三五七年後,人老了,就好像患了失憶症一樣,什麼都不記得了。

最近,我好像患了記錄症群侯,隨記隨忘,有時很多事當天就忘得一干二淨,所以現在每天都在記錄自己的生活。每天所發生的事啦,當天的天氣啦,路邊的塞車啦,什麼什麼的,全都記錄一通。然後每天就在網誌寫一堆垃圾,準備以後再拿出來讀。

每次除外旅遊後,我都盡快地記錄當時的心情,免得失意症發作時,我會把當時的快樂和感受忘記得一干二淨的。這樣好像讓我患上強迫症,每次旅遊就不停的拍照,不停的記錄,然後就是不停的寫,寫得我都受不了自己了。

很多人說,這樣的記錄有著炫耀的陳分,與其說炫耀,不如說是一種分享,一種生活態度的分享。其實不是很多人有那種毅力來寫下自己的心情,既然有那份心來記錄,我覺得這就應該被鼓勵的。

心境會隨著年齡,歷練而有所不同的。今天我們的想法或許是如此,但是我們卻不能保證五年後的自己還是有著一樣的想法。為什麼不乘著今天的勇氣,寫下今天的想法呢,或許很年以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經歷過那些,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我想,這幾年間,我的想法也改變太多了,所以才陸陸續續地為自己寫下些什麼的,或許這樣是幫助記性不好的我,能在多年後回憶起現在所發生過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