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週末的工作天

今天是星期六,理應說是不必上班的。但是我卻把工作帶回家裡了,原因無他,就是做不完,所以家裡的電腦也變成了我的小型工作室。

其實心情是喪氣的,因為被催趕。很多事都因為公司的框架,而被逼放棄。明明已經有了很好的概念,卻因為框架,使用的不順手而放棄了,所以就變成了今天的工作很慢,什麼都突破不了。

今天應該是狂歡的一天,但是我卻留在家裡,為那些該死的程序奮鬥。

以前的人,學一件事,已經夠一輩子使用了,但是現代人卻必須同時會四五件事,那才足夠讓你衣食無憂,並且還有多餘的錢去享受。

最近,我有留意許多的求職網,要請網頁設計師,卻要他們會一點點的PHP啦,flash啦,asp啦,mysql啦。問題是設計師往往就是會設計和HTML加CSS,如果硬是要求他們會這一些,會不會是強人所難了一點?但是公司總是會大條道理的教訓你,現在這個年代就是要什麼都會了,一個人可以做三四個人的工啦,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無理了一點。

我是會幾個項目,但是卻都是學不精的,將來新的科技來臨時,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只能下更大的苦工去做,去學。

所以不要看程序員表面好像很風光,背後的痛苦又有誰人能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