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帆布鞋

今天穿著新的帆布鞋去上班了。

印象中,櫥裡好像還收著兩三雙帆布鞋,有白色的,有褐色的,也有青色的。以前,雖然喜歡穿帆布鞋,但是卻嫌棄它易壞,所以總是把它留在櫥窗裡,沒有把它們帶回家。

現在,看到帆布鞋,都會情不自禁把它們拿來比上比下的,然後心裡想的就是把它們帶回家。

如果說皮鞋是高貴的時尚,而平凡的帆布鞋就是低調的華麗,我偏偏就是喜歡這種低調的華麗。帆布鞋其實很搭任何衣服,既可以搭配中性的牛仔褲,也可以搭配休閒的短褲,更可以搭配女性化的裙子,這種個性化的搭配,讓我更喜歡穿著帆布鞋到處走。

小學時,最討厭就是白色的帆布鞋,容易骯髒的特性,讓我陷入了每週的洗鞋噩夢。每個星期知道想到要清洗白色的帆布校鞋,總是讓我頭皮發麻。易髒,已經成為了白色的特性,這特性總讓我小心翼翼地去走每一步路,深怕白色帆布鞋上沾滿黑色的污垢。

很多年後今天,我依然沒法脫離白色帆布鞋的糾纏,我也比小時候更加小心翼翼地去走路,但是陪伴我的不再是只有白色的帆布鞋,也多了很多別的色彩,只能說,帆布鞋是跟定我了。

我的帆布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