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叮噹世界2012

今天剛剛從雲頂回來,有夠累了。當然,我也沒有錯過目前在雲頂雲星劇場展覽著的Doraemon World 2012。

當我得知有這個展覽時,我就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來這個展覽,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那張Touch n go card,上面印有了小叮噹的可愛臉龐在上面,所以我一定要得到那張卡。就是為了一個這麼幼稚的理由,我去了這個展覽。

當我站在入口處,看到了那個大型的叮噹充氣娃娃後,全身的細胞都興奮起來了。很久都沒有試過這麼興奮了,好像被打了興奮劑一樣。

Doraemon,以前在廣東話譯作叮噹 」,我想或許是和叮噹身上的小鈴鐺有關。現在想想,這個譯名還真是經典。我相信很多八十後,提起Doraemon,都會說說是叮噹 」,而且還蠻難改口的。

入口處的大型小叮噹

在經過了一條長長的路後,裡面的導遊開始帶我們進入了叮噹的世界了。首先進入的是漫畫房間,裡面詳細的介紹了叮噹來源,當然也包括了漫畫裡的幾個主人翁。這房間裡也放了幾張大木板製成的漫畫板,而漫畫上印有了幾個主人翁的表情動作。

漫畫版上的人物

歡樂的全家福

接下來的房間,就是模仿了大雄的房間而製成的,裡面則放了大雄的書桌。在這間房間裡,看到的是叮鈴和叮噹剛剛乘坐時光機來到了20世紀。看到這個場景,就會想起漫畫裡,叮噹來到20世紀時所發生的趣事。

大雄的房間

第三間房間就是大雄家的飯廳,這裡這是模仿了大雄一家人在用餐的場景。裡面總共放了三個模型,就是大雄和大雄的父母。這間房間看到的就是溫馨,一家人的溫馨。以前看漫畫時,總會看到大雄被媽媽罵,但是天下父母心,如果大雄媽媽不是疼愛他,根本就不會罵他吧。

可愛的大雄媽媽

剛直的大雄

慈祥的大雄爸爸

溫馨可愛的一家人

第四間的房間主題是在阿福家,看到的就是阿福在炫耀著,大雄、靜宜和技安則坐在一旁,專心地聽著阿福的炫耀,還真的是貼切。

阿福的家

至於地五間房間,就是時光隧道,裡面看到的就是叮噹在駕駛著時光機。時光機,一直都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人都夢想著有這麼一部的時光機,當我們做錯事時,都希望能有這麼一部的時光機,能帶我們回到過去,然後修正當時我們所做錯的。但是,也就是因為沒有時光機,我們才會這麼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如果真的有一天,時光機被發明出來了,或許我們就不會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叮噹的時光機

走過了這五間主題房間,就進入了Gallery,裡面展示了許多的模型板,和藤子·F·不二雄生前的手稿。看到這些模型板,我就很興奮地拿起手機,左拍拍,右拍拍的,就是一臉興奮樣。當然,我也沒有錯過藤子·F·不二雄的手稿,也是拍拍拍,一丁點也不願走開。

再來展示就是叮噹的法寶了。叮噹的法寶,真的是說也說不完,但是我最喜歡的三樣法寶就是迷你叮噹、任意門和時光機。時光機就不用多說了,剛剛已經敘述完了。任意門則是為什麼呢? 如果有了任意門,則是可以隨處去,既不用擔心錢不夠,也不用擔心環保問題,所以我衷心希望科學家們快快研究處著項法寶,造福人們。而迷你叮噹呢?則是因為他們太可愛了,所以得到我100%的喜愛。

叮噹的原稿


藤子·F·不二雄的手稿


時光機


任意門


迷你叮噹

參觀完這所有的展覽,我還買了叮噹的紀念品來留念,包括了叮噹的人偶儲蓄罐和手機繩。雖然這個展覽有點小,但是還是讓我很興奮開心。畢竟這讓我重溫了許多小時候的白日夢,也重溫了許多心裡的感覺和遺憾。當中有嘆息著叮噹著經典的名字已經消失了,隨著叮噹的原名被譯成了中文,叮噹這經典的名字,只能留在我們這些八十後的心裡了,但是叮噹還是在我的心裡佔有一席之位。

叮噹的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