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旅行態度

亞航在最近這幾年,總是提供了許多的優惠。因為亞航,出國旅遊已經不再是一件難事。只要手上現金足夠,都可以為自己預定任何旅程。

最近,聽到許多朋友都在討論著今年的行程,包括台灣啦,巴厘島啦,香港等等之類的,但是卻都是傾向於住宿要好,出入最好不用走太多。聽完後,心裡感覺怪怪的,如果要睡好,不如在家裡睡;如果不要走太多,不如不要旅行。

以上這些觀點純屬是個人感想,並無意針對任何人。

我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

每次出國,我和我妹,還有她其中一位友人睡的就是一些小民宿,盡量以走路的方式去到他們的市場, 然後看看他們當地人的生活。我覺得菜市場是最能反映當地生活的一個地方,在那裡,可以看到他們的飲食習慣和他們的特產小吃。當我坐在攤子裡吃著裡面的小吃時,都會覺得很滿足,有時甚至會訝異裡頭的好味道。而這些,可能就是我朋友會錯過的精彩。

很多人都佩服我們勇氣,因為我們旅行時,都習慣到了當地之後,才來開始安頓一切,也就是所謂的樂天知命地邊走邊玩,完全沒有擔心太多。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理由,只是我們都認為,既然出國了,為何還要擔心這麼多呢?何不放鬆心情盡情去玩呢,我們持的就是這種態度,也看到了許多當地的風土人情。

當然,我覺得我朋友的觀點也並沒有錯,畢竟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我個人覺得,旅行能讓我看到許多的當地文化,也能更深入他們的生活。雖有些時候語言不通,但是他們真誠的笑容,卻是我們日後回味的話題。

希望下一個曼谷之旅,能讓我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然後在往後的歲月,再次回味那裡的風情。

在吳哥窟作畫的畫家,也是我在旅行時覺得很有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