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身教言教

最近,有人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我不知道他的思想是他家庭影響他,還是他本來的性格就是這樣,總而言之,他足以讓很多人掉下眼鏡。

首先,先說這位大爺衛生習慣吧。他不喜歡洗澡,通常都是三四天才洗澡。當身邊的人都已經能夠嗅到他身上的臭味了,他卻還能瞎掰說他自己有洗澡,明明已經有人可以作證了,但是他卻還是硬掰。而且,這個人有不著內褲的壞習慣,更可恨的是,他的小鳥已經露出來讓女生尷尬了,卻也不去遮擋,好似女生看到是女生的榮幸。我曾經就是這麼一個受害者,真的讓我覺得噁心死了。當我們好心勸告他時,他竟然還敢拿周杰倫作比喻,讓我們每個都很想掐死他。最誇張的就是,這傢伙看到自己的朋友稍微性感了一點,就一定會高唱國歌。這點真的讓我想把這個人給閹了,朋友竟然也想上,真是一點廉恥也沒有。

(這一點,我把他歸咎於家庭沒有把他教育好,如果父母嚴厲的把關,我不相信個人衛生習慣會這麼差,而且也有對女生有最基本的尊重。)



第二,就是他愛硬掰。無論我們怎樣告訴他事情的是非黑白,他就是會找些牽強的理由來硬掰,把黑說成白的,以證明是我們錯了,他是對的。這一點,讓我真的覺得這個人無藥可救,因為剛愎之用,不肯接受別人的意見。

(這點,我則覺得是他自己的個性所照成的,而且是無可救藥。)



第三,這位仁兄在金錢上很斤斤計較,簡直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本來,金錢之事,每個人都會計較,我也覺得可以接受,但是這位仁兄卻屢屢暗示他自己駕車打油,然後載他的朋友出去逛街,然後在語言上虐待著他的朋友,說什麼:你們當然有錢啦,出去都是我駕車,都是我打油。。。等等之類的。有些人吃過他的悶虧的,就悶在心裡,然後慢慢的疏遠他了。

(如果你不想出油錢,你可以說出來,但是請你自己載你自己就好了,你的朋友,我會負責。而且,請你別想利用我們。這一點,我真的不知道該歸咎於他的父母,還是他自己;錢,不是萬能的,如果為了小錢,連真心朋友都失去了,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第四,不肯認錯。 他無論做錯什麼事,都不肯人錯,而且還把過錯歸咎在別人身上,好似是別人對不起他似的,而且還為他的過錯找出許多的藉口。我曾經親眼目睹他惹怒了人,但是卻不認錯的經典畫面。而這種人,說真的,我已經放棄和他有任何溝通的機會了。

(這點,我覺得是父母的教導有錯誤。一個不敢承認自己有錯的人,你還能期待他什麼呢?)



現在這位仁兄的下場絕對是很慘的,自己一個人呆在SS2裡,沒有人會特地去聯絡他,而他卻覺得全世界對不起他,我只能說,他的思想堪稱是一流的。

在這篇日誌裡,想強調的是父母的身教和言教很重要。為什麼?因為每當我們聊起這個人時,最先浮出的念頭就是家教不好。我相信不止是我有這樣的感覺,他許多的朋友也有同感。最慘的是,如果是自己的性格不好還不用緊,因為自己的性格不好而牽扯到父母,就是極大的不孝。到最後再補充一個他的歪理: 只要對父母孝順,就是行善。而他讓父母背上罵名,豈不是要下十八層地獄?

以下的視頻,我個人覺得可以跟這位仁兄暗示暗示他身上的體味,而且我個人覺得這個視頻有絕對的真實性來描述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