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往事只能回味

还记得,每次躺在宿舍的床上,都喜欢大声地唱这首歌,不知是为什么,就是喜欢唱它。

那天在漁村吃飯時,心血來潮,點了這首歌來唱,而且還是高聲呼唱,欲罷不能。

每听到这首歌,总有一种回到了小时候听着丽的呼声的感觉。

那时候很小,大概四五岁吧,每一晚好像都会听到老歌怀旧金曲,总有一种身体还没大,心境却很老了的感觉。

因为母亲都工作到很晚,只为了要养我们几个小瓜,所以每晚都会在母亲的针车旁等待着母亲。当然,那时就是这些老歌的陪伴了。

到现在长大了,对老歌有一种特别的情怀,或许就是那时候培养的。

曾经有个前辈教我,写文章前,听一些有韵味的老歌,或许灵感会来得比较快,我想,那位前辈说得对吧。

在大学时,当我唱起这首歌时,身旁的人都会大笑,然后一直笑到我唱完整首歌为止,而我也故意唱的怪声怪调来惹她笑,或许这就是快乐。

往事,很多时候都只能是回味,而不是回头,因为不由得我们回头看。

所以今天的我,还是在高唱着这首歌: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