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普吉逍遙遊

2011年五月,去了普吉島旅行,那時已經想把遊記寫出來了,但是卻因為太忙碌,所以就作罷。最近乘著年假悠長,就特地把它整理出來。

24-05-2011

今天,就是我們出發去普吉島的大日子了。

雖然昨天才知道靖滿把護照留在家鄉忘了帶來,但是經過我們幾個的一番揣測和努力,終於成功在早上的九點鐘,從聯邦大道旁的ABX快遞拿到了靖滿二姐從檳城快遞來的護照。為此,我們還特地拍下了照片,以便在日後取笑他。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順利地往LCCT出發了。

在LCCT機場,我們隨便解決了早餐後就開始漫無目的地到處看看,然後計劃到達普吉島後的行程。很快地,我們要進入候機室了。在候機室裡,才發現我們乘搭的那班機延遲了。雖然只是延遲十分鐘,但我們都毫不在意,畢竟都已經要去玩了,就別讓小事破壞心情吧。

十二時五十分,坐在飛機座位上,還是有點不相信自己要去普吉島了。

在我旁邊的小妹,因為沒有坐飛機的經驗,她就一直露出一副驚奇樣,動動這、動動那。而我則坐在那裡,觀察著每一個空姐和空少。每次搭飛機,都會很奇怪,為何每個空姐和空少的笑容都那麼得公式化,沒有一絲絲溫暖。但是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本大姐要去普吉島了。

經過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的航程後,我們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普吉島。

在踏出機場時,如堂弟所說的,很多德士司機會向你們招攬,企圖讓你們上他們的車。當然,我們可以向他們討價還價,價錢滿意才上車。到最後,我們得到了我們滿意的價錢,然後上了一位福建老伯的德士。

我们下榻的酒店位於巴東海灘(Patung Beach),據司機老伯的說法,從機場要去到我們下榻的酒店需時一小時。在沿路上,順隆就負責娛樂老伯,而我們三個就在後座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一直把手中的傳單遞來遞去,然後就高聲討論,越發越興奮,好像迫不及待地想往海裡跳下去。最後,我們決定選擇「攀牙灣全日遊」。會選擇這個配套,是因為馬來西亞並沒有類似的島嶼如007島,所以我們決定參觀一些難得的景色。

終於決定好了,心情也放鬆了許多,於是開始欣賞車外的景色。

嚴 格來說,我並不覺得泰國是很先進的國家,或許是因為街道上的電纜吧。泰國的電纜很奇怪,你可以看到所有的電纜都在街道上,而且是雜亂無章地捆在一起,而這 些雜亂無章的電纜就會遮住所有商店的招牌,讓你想要看清楚商店招牌是必須花點眼力。還有一點,他們完全不擔心漏電的問題,看著這些電纜,真為他們捏了一把 冷汗。

經過了一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抵達了芭曼布麗酒店(Baumanburi Hotel),而當地人給這間酒店的譯名是「保明酒店」。根據他們的說法,這是一間五星級的酒店。驟眼望去,確實是蠻高尚的。但當我們把行李拿進房間後, 卻覺得有點失望,因為裡面的廁所還蠻老舊的,甚至有點骯髒。不過還是算了,住並不是重點,只要有地方睡覺就行了。

將行李放好後,我們都嚷著要找點東西填肚子。而我就在尋找美食時順手買了雙拖鞋,然後即場就換上拖鞋。

最後,我們決定在一間看起來不錯而且也不會很昂貴的餐廳解決我們午餐。

服 務生看见我们几个坐下来后,很快的就把餐單遞給我們,讓我們選擇。我們四個都不約而同地點了東炎湯和白飯作為自己的午餐,因為泰國出名的就是東炎湯。雖然 我自己也是吃過很多地方的東炎湯,但是還書忍不住要選擇它。事後證明,這裡的東炎湯真的很不錯吃。很快地,我們就把我們的午餐解決好了。

休息一下,我們又開始趴趴走了。

首 先,我們走去海邊,然後在靠海邊的商店開始逛逛。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是售賣一樣的商品,只是價錢方面的差異,雖然只有20-30泰銖的差別,但是這 一點點的差別,能讓生意有所差別的。好比我,我一定會傾向於便宜的一方的,既然能以低價買到合意的東西,又能省錢,和樂而不為。

走著走著,停留在一家小小的雜貨店裡,買了幾支啤酒,泰國的啤酒價錢,比起馬來西亞的啤酒價錢,相對的還是便宜一點。我們就邊走邊喝地走去海邊,還大聲說大聲笑。

黃 昏的景色讓普吉島的海邊看起來更漂亮,我們一邊喝著啤酒,也一邊拿出手機來攝下這片美麗的景色。在這裡,看到很多外國人,他們要嘛就是很悠閒地在享受日光 浴,要嘛就是很悠閒地在散步,不然,就是沿著海邊在跑步,日子真的過得悠閒快樂。我們也沒有錯過黃昏的景色,淨是拿著手機往這拍,往那拍的,盡量在捕捉短 暫的黃昏。

晚上,當大家洗完澡後,不知道是那個缺德鬼提議要去clubbing,而且還挑戰大家穿著破爛的睡衣一起去。大家誰也不肯退 讓,結果我們就穿著本該陪著我們就寢的服裝,往巴東海灘最出名的clubbing街走去。途中,我們也悠然自在,絲毫沒有一絲絲的扭捏,因為我們都秉著出 國旅遊,沒人認識,所以可以放肆一點。若是要我們在吉隆坡穿成這幅模樣走出街,天啊,殺了我們吧。

Clubbing街果真是名不虛傳的,裡面的每一間酒吧都熱鬧非凡。我們從街頭走到街尾,再從街尾走到街頭,終於選定了一間小小的酒吧就座。遊覽所有的價錢表後,我們要了六支啤酒,然後就邊喝邊欣賞舞台上的表演。

喝了兩杯的順隆,果真搞笑,竟敢上台和泰國辣妹共舞,惹得我們在台下尖叫連連。

好不容易拖著疲憊的腳步走回酒店了,但是在途中有遇上了一個會算塔羅牌的算命師。在好奇之下,我和老妹決定算塔羅牌。而靖滿和順隆則太累了,一直坐在我們旁邊頻頻打哈欠。

雖然算命師的英語不大靈光,但是至少還是能解除了我的疑問,也解除了老妹的疑問。

我們在普吉島的第一天,就在我們疲憊的步伐下結束了。

趕著拿護照的人

要上飛機了

黃昏的巴東海邊

黃昏下,我騎著水上摩托車

悠閒的外國人





25-05-2011

普吉島的第二天,我們都很早起,畢竟旅行嘛,如果把時間浪費在睡眠上,多不值得。 解決了早餐後,我們又要開始商量今天的活動了。最後的商議結果,就是要租摩托車在島上自由行。我們也不浪費時間,立即往出租處尋找我們的交通工具。

在普吉島上,摩托車應該是很多自由行旅客的選擇吧,當我們走向攤位時,那裡的負責人就直接告訴我們價錢了,而且是不二價。雖然我們也覺得可以接受,但是我們還是稍稍跟他殺價,最終他還是敵不過我們,以我們的價錢成交了。

今天,我們決定要去普吉島蠻出名的寺廟--慶祖廟(Wat Chalong)。根據當地人的說法,這是最多人參拜的寺廟,當然也是香火最鼎盛的廟。為了找這間廟,我又拿起了地圖,開始我的搜尋。

沿路上,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我感覺到摩托車在上斜坡時很辛苦,而且好像有向下打滑的跡象,所以就產生了心裡陰影,總覺得那輛摩托車會突然故障。雖然順隆都很小心地在駕駛,但是我還是毛毛的。而另外一輛摩托車的狀況也一樣,不過靖滿他們的狀況比我們好一點點,因為他們的摩托車比我們有力。

在普吉島的人民其實是很努力的,看著許多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在打拼,而我們這幾個閒人卻在旅遊,還不停的向他們問路,強烈的對比,實在是罪過罪過,我們也很想按照地圖來尋找目的地,但是我們畢竟是外地人啊,沒有方向感,所以請你們這些勤勞的人民原諒我們吧。

經過了一番搜尋後,我們終於找到了這間慶祖廟,而且真的如當地人所說的,有很多人參拜。

簡單的說,泰國的廟宇都很華麗壯觀,所以這間慶祖廟也不例外,看起來很雄偉華麗。唯一的攝影師順隆就開始了他的活動,開始東走西走地在拍攝。我,靖滿和小妹則慢慢的走進廟宇裡面參觀。

或許今天的天氣很熱,我走了沒幾步路,就開始看看四周有沒有小販,希望能買些冷飲來消暑。這裡果然也沒讓我失望,我在角落的小販攤裡買了兩瓶冷飲,然後就座在旁邊的椅子上,慢慢享受我的飲料。

沒多久,他們就來找我了。原來順隆攝影師拍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又開始討論下一個觀光地點了。這次我們選的地點是離慶祖廟不遠的普吉大佛(The Big Buddha Of Phuket)。於是,我們又開始坐上摩托車,駛向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路上,我們都懷疑我們摩托車是否能支撐我們去到大佛那裡,因為那裡看來好像很高,而我們請教的當地人都告訴我們:摩托車絕對能安全地把我們送去那裡。我們半信半疑地往那裡出發。

其實要去到大佛的路程有點顛簸,兩位司機都小心翼翼地遙控著摩托車,而我這個閒人則一直發出驚嘆的聲音,因為路上的風景實在太美了。而且一直跟我的攝影師司機提議,待會回程是要在哪裡哪裡拍照才會比較美。

終於,我們到達了,我們辦到了,真的要為自己鼓掌了,因為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其實一點也不難,是我們太大驚小怪而已。)

乍看之下,會以為這座大佛已經建好了,其實還在施工中,而在它的四周都可以看見樂捐的箱子。鑑於我們這次的旅行是窮書生的背包行,所以我們也愛莫能助,不能把我們的愛心奉獻予大佛。

草草地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又開始向下一站出發了。當然,在下山的路途中,我們也沒有錯過沿路的風景,還特地停下來拍照。

下一站是普吉市區,於是我又開始了我的搜尋。但是這次真的是碰釘子了,無論我怎麼問,怎麼找,都找不到正確的位置。雖然許多熱心人士的幫忙,但一丁點幫助也沒有。於是我們決定把心一橫,去到哪就是哪了,完全都不管了。

看來老天還是疼我們這幾個呆瓜的,在誤打誤撞下,我們終於來到了普吉市區。適逢是放學時間,在路上都看到許多的學生跑來跑去的,真的好有活力。反觀我,只是跑了一個下午而已,卻開始腰酸背痛了,真是糟糕啊。

這中間還發生了小插曲,但是小孩子千萬別學,因為哥哥姐姐是練過的。

話說,我和攝影師司機都覺得這裡的頭盔有點骯髒,而我們兩個都有潔癖,當然不願意把這些看起來“有點”骯髒的頭盔戴在頭上,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了---不戴頭盔遊普吉島。

初時,還不錯,可以享受到徐徐涼風所帶來的快感,而且還很驕傲地往另一輛摩托車的人叫囂,慫恿他們也不要帶頭盔。這兩個奉公守法的馬來西亞公民當然沒有照著我們的話去做,只是警告我們小心警察,我們當然是說:不會這麼幸運的啦。哪知,我們在普吉市區的時候就真的遇到警察了。

那時適逢是學生下課,市區裡塞車,遠遠地我們就看到了警察在維持秩序,倒霉的,那個警察也看到了我們沒有戴頭盔,他已經比手勢要停下我們,但是攝影師司機立即踏油門,然後往反方向走了。

待走遠後,我們才停下車來休息一下,這果然是很驚險啊。於是我們又被那兩個人嘲笑了一輪,在無可奈何之下,我們唯有戴上那個看起來有點骯髒的頭盔。

在這番驚險後,我們也打算打道回府了。但是我們又嫌時間很早,於是我提議去另外一邊的海邊,雖然有點遠,但是或許值得一去。大夥也覺得可行,於是又開始風塵僕僕地出發了。

由於那時已經接近七點了(泰國時間比馬來西亞慢一個小時),天色有點暗了,所以我們都很小心地駕駛,不久後,終於到達了那個海邊。

普吉島的海灘果真是名不虛傳,遠遠望下去,那片大海就好像藍色的天空一樣清澈漂亮。而那三個小鬼竟然要去游泳,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了看我身上的白色Polo-T,還是不要好了,免得我白色Polo-T變成黃色Polo-T。看著他們開心地往水裡跳,我就慢慢地在海灘旁散步,享受海風的洗禮。

過了莫約半個小時,這三個小鬼終於上岸了,我們也準備回去酒店,打算洗澡後就去吃晚餐。

洗完澡後,我們又踏上了摩托車,打算找個地方解決晚餐。我們選了clubbing街前面一點的面攤,因為老妹說要吃面,所以我們全都去吃麵。

我們四個點了四碗面,但是當麵條來了之後,我們都在面面觀,心裡都在OS:會不會太小碗了一點?能天飽我們的肚子嗎?不管,吃了再算,不夠的話,就再點咯。不過,後來的我們不是再點,而是跑去她的對面攤,試試看別攤面攤的味道。總結呢,就是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10碗面。

解決完晚餐後,我們都趕緊睡覺,以迎向我們第三天的普吉出海遊,但是還是在床上打鬧了一會才安安靜靜的睡覺。

Wat Chalong

普吉大佛

我在海灘旁拍的死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