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負面情緒

最近看了一個報導,說只要人們遊覽面子書五分鐘,就可以產生負面情緒。

我覺得這個報導一點都不假。

很多人會比較面子書的朋友,更甚的是去計算到底有多少人like了你的status,或是你的照片。

或許這是一個象徵,但是那又代表些什麼?

以前的我,很受這些的影響,所以發什麼都好,都變得戰戰兢兢的。然後情緒就變得很負面,認為沒有人喜歡我。雖然這些並不能代表沒有人喜歡我,但是就是因為面子書的影響,我曾經有一度陷入無法自拔的負面情緒裡。

一直到後來,我學會不去在乎,也不去想太多,才終於從中解脫。

現在的我呢,早就把這些拋諸腦後了,我發什麼,也是我自己的事,你可以喜歡,當然也可以不喜歡。

或許,這就是我學會的阿Q精神吧。


你會計算,並在意有多少人like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