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少年陰陽師



大學時,同學讓我看了一套名為少年陰陽師的動畫後,我就一直都對陰陽師這個古代行業很好奇,為什麼叫陰陽師,到底是從事什麼樣性質的工作,這一切一切,都一直牽動著我。

後來,從維基上找到了註解:陰陽師是日本古代律令制下,在中務省陰陽寮所屬的官職。以陰陽五行思想為基礎的陰陽道,從事占術、咒術、祭祀、祈禱、曆法制定、天文觀測等。

為什麼會對陰陽師有興趣,或許跟我喜歡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有關吧。占卜,術咒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而我總是會看著八卦雜誌,然後下一些小術咒,祈求考試順利啦,財運亨通啦,雖然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沒效,但是至少心安啊。

所以看完這套動畫後,我就把它列為我的最愛中的其中一項,得空時就會溫習溫習。

最近,又開始重溫裡面的情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