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閱讀

閱讀對於我來說,是發揮想像力的時候。

我最早期接觸的課外書就是言情小說。不要覺得意外,每個女生或多或少都會讀過言情小說的。

我接觸言情小說的時侯,大約是九歲,一個還屬於是孩童的年歲,我就開始看言情小說了。

那時候,我看的是岑凱倫的作品。什麼白馬王子啦,澄莊啦,夜風中啦,初戀情人啦等等的小說,我全都看過,正確的說法是岑凱倫的每一本小說,我都看完了。

很多的繁體字,生字,成語,用詞,我都是在岑凱倫的小說裡學到的,每每總能放在我的作文裡。雖然作文不見得有多高分,但是至少還能吐出一些記得的句子。這導致我後來的華文分數一直是高過國文分數,最後國文差點在大考當掉。

每天看岑凱倫的小說,由於沒有太多的圖畫,全部都是字,腦海裡自然就會想像她筆下的豪宅是怎樣的,男主人公是如何的帥氣,女主人公是如何的漂亮,這一切一切都是想像,你說閱讀是不是激發我的想像力。

岑凱倫的小說,一直陪伴我走走完我的小學生涯,上了中學後,我就和它們說拜拜了。

中學後,還是以言情小說為我的課外讀物,但是不是岑凱倫了,而是台灣言情小說了。

台灣的言情小說和岑凱倫的小說最大的分別就是台灣的言情小說包含了太多太多異想天開的故事架構了,例如互換靈魂,穿越時空,宮廷恩仇,校園青春種種的,總之就是能讓你沉迷在其中,不能自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