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紳士的品格

今天剛剛看完紳士的品格,是笑破肚子還是什麼的,總之就是一直笑不停。

我從來沒有看過張東健的戲,這次也是抱著懷疑的,因為張東健給我的感覺就是嚴肅,專門演很嚴肅的戲。

但是在這套戲,我對張東健改觀,因為他也是很有喜劇細胞的,而且不亞於玄彬。

再來就是金荷娜,我也是第一次看金荷娜的戲,如果勉強有看過的,應該就是同感吧,有河智苑以及劉智泰主演的。整套戲看完,我反而覺得河智苑很搶眼,所以對金荷娜完全沒印象。

好像去到太遠了,先別扯遠。

這套戲其實很俗,就是描述一群上了中年的大叔,在迷惑之年,懷念著自己的青春,然後做出一些幼稚的事情,以為自己還年輕(其實一點都不年輕),當然到最後也找到了自己的所愛。

其實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那四個中年大叔所作的傻事,是真實的?還好劇情誇張呢?不過,我倒是傾向於真實。為什麼,因為我身邊的中年大叔,就是這樣的款,而且是一模一樣的。

邊看邊大笑,是為這群迷惑的中年大叔感到悲哀,還是什麼的,總之就是笑到最後。

不過撇除搞笑的部分,也有幾幕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好比如:林泰山,李正录,金道振幫喪妻的崔潤換喪服,然後四個抱在一起痛哭。如果不是深厚的友情,相信他們不會為對方感到這麼痛苦難過,相信他們不會這樣一起痛哭的。

還有一幕就是他們剛剛上高中時,四個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不打不相識,因打架而相識,然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交上朋友了,而且是一輩子的好朋友。我想,或許很多人,最知心的朋友都是在中學時認識的,然後就一直相交到現在,這一幕不也描述了許多人的縮影嗎。

這套戲落幕了,但是我的腦海裡還是四個中年大叔的身影。


××××發現了一個很搞笑的細節,金道振是元斌的真名,害我在看戲時一直想到元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