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我的2011

2011年剛剛過去了,那樣的無聲無息,就結束了。

回想2011年,完成了很多事,就在這裡回憶一下吧。

2011年,去了三個國家旅行,雖然都是在東南亞,但是至少是踏出了這個國家,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了。

三月時,去了一趟新加坡,原意是去見工,然後就順便看看那裡的環境。新加坡,該怎麼說呢,就是一個國家,一個以英語溝通的國家,一個會讓馬來西亞勞工變得膨脹的地方。我曾經遇過一個很無禮的馬來西亞人,他在新加坡工作,但是卻以一種驕傲的態度來說話。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處理我們的事,但是這位仁兄卻是以一個無理兼無禮的態度來要求,讓我覺得這是一種恥辱,一種不被人尊重的恥辱。那裡的旅遊業確實是發展的蠻不錯的,至少,比馬來西亞好。如果要去那裡做工,我想,真的是人的心態。

旅遊環境不錯的新加坡。

五月時,去了布吉島旅行,曬得像個小黑人般回來。布吉島真的是旅遊的天堂,無論你是想要出海,或是購物,這裡就是你的首選。雖然這裡的物價比合艾來的貴,但是這裡的風情卻是合艾比不上的。我很享受被陽光包圍的感覺,雖然太陽把我曬焦了,到今天都還沒能恢復,但是這也是最難忘的回憶。

布吉島的大佛

2010的亞航機票優惠,我們幾個買了便宜機票,然後就在2011年的十月出發去了柬埔寨。以前在讀歷史時,總覺得柬埔寨的吳哥窟很不可思議,但是往裡想,就覺得建造吳哥窟的人民很慘。萬里長城犧牲了許多人的性命而換來後世的讚歎,而某程度上,吳哥窟也有一樣的犧牲。在遊覽時,我一邊看著古人的建築,其實心裡更有另一番的感慨,這到底犧牲多少人換來的呢?

吳哥窟的其中一座塔

2011年,我離開了服務一年多的公司,然後進來另一間公司服務,這其中的轉變,讓我在心態上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在舊公司,很多程式都是以我說了算,這造就了我的脾氣很大,以為必須掌控程式的變化,所以失去了同理心,總覺得有些人不求長進,也不思進取。到最後憤而離職。

進了這間新公司後,脾氣收斂很多,也虛心向所有的前輩學習,雖然壓力很大,但至少學習了不一樣層面的技術。

2011年,說過的不好也不是,過的太好也不是,就是中等,希望2012年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