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Hulu Langat - 山水菜魚酒家

最近,如果要我推薦吉隆坡好吃的料理,我想我一定會推薦位於Ampang Look Out Point附近的這間泰式料理。在這裡我想不到任何的形容詞來形容料理的好味道,而立即浮現在腦海裡的字眼,竟然是:好吃,就只是這兩個字而已。我想,好料理,或許就不需要太多的形容詞,而好吃,就足以代表我的感動。

其實很久以前在旅遊和美食雜誌上,就已經看到了有關這間餐廳的報導了,但是奈何無人識路,所以一直沒到這裡嚐嚐它的味道。直到我老妹的朋友帶路後,我才終於有機會一窺這位於世外桃源的餐廳。

我第一次去光顧的時候,是在晚上的十點鐘。看到彎彎斜斜,而且有點危險的山路時,我還頻頻追問:我們有迷路嗎?為什麼這麼奇怪的?」,然而車上的所有人都告訴我,我們並沒有迷路,這條路是正確的。莫約五分鐘後,我相信了他們的話,因為我看見不遠處的亮光和車輛。

首先出現在眼前的就是停車場,然後就是這間山水菜魚酒家了。說真的,我覺得這間酒家真的是太酷了。它竟然是隱藏在一片山林裡,如果不是老馬識途,我一定會迷路。這間酒家是建在一座湖上面,所以每張桌子都能看到湖中央的歌台,然後欣賞水中的倒影。

找好位子坐下後,就是看餐單了。由於是第一次光顧這裡,所以都交由老馬們去點餐了,而我就是站起來走走,然後欣賞四周的環境。這裡真的讓我覺得很寧靜,雖然當天是下著雨的,那時那股涼風吹來時,真的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湖中央的歌台

連洋人都來光顧

晚上的氣氛真的很好

當老馬們點完餐後,我們就開始七嘴八舌地聊起來,聊別人的壞話啦,畢業後要怎樣啦,一大堆的。大約十分鐘後,侍應開始上菜了。看到那一道道的佳餚,我真的是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我們總共點了九道菜,包括炸元菜,蒜米啦啦,鹹蛋魷魚,燒螃蟹,咖哩螃蟹,蛋螃蟹,東炎湯,咖哩魷魚和雞。

然後大家就開始盛飯,開動了。當我咀嚼第一口飯時,脫口而出的是:這裡的飯很正宗!」。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我每一年都會到合艾報到,所以吃了很多合艾當地的飯,而這間酒家的飯,猶如讓我置身於合艾,只能說:讓我太感動了。而咬下第一口的啦啦,那新鮮度真的讓我驚訝,總之就是好吃!

蒜米啦啦

鹹蛋魷魚

咖哩螃蟹

蛋螃蟹

炸元菜

燒螃蟹

除此之外,我個人覺得炸元菜也是味道很好的一道料理,菜經過油炸後,還是能保持脆口,讓我一嘗難忘。鹹蛋魷魚也是蠻特別的料理,外面的餐館的做法都是把鹹蛋黃裹著魷魚,然後下鍋油炸。這裡的做法則是把鹹蛋做成一道醬,然後把它淋在油炸過的魷魚上面。

老馬們都已極快的速度把桌上的菜一掃而光,深怕慢了一步,菜就被搶光了。真的是讓別人見笑了,以我們的吃相,真的會讓人誤會我們是餓鬼投胎。我總覺得,把菜吃光光,就是我們回饋廚師最好的禮物,不然,廚師一定以為自己煮的菜不好吃。

在這裡飲飽吃醉後,我們還呆了大約兩小時才離開。為何?因為吃飽後,我們繼續暢談我們的話題,然後大大聲講,大大聲笑。

如果你問我:這裡的料理好吃嗎?,答案是肯定的,希望有機會,你也能到這裡嚐嚐廚師們精心炮製的好料,然後暢談你們的天下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