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一路向北

2005年時,看過了周杰倫的頭文字D,那時最朗朗上口的一句歌詞就是--我 一路向北離開有你的季節。。。不知是天意還是什麼,當年的我就是被派到了北邊的學校去上課。

家人得知了,都在高聲大笑,然後送我去那裡的學校上課,而我只能帶著被發配邊疆的淒涼心情,拿著一袋二袋的衣物,住進了學校。初時還適應不良,之後摸熟了環境才漸漸的在這個小地方安下心來。

一轉眼,三年過去了,我也已經從那北部的學校畢業出來了。

回到家裡,還是會想起在北部的日子,有開心的,當然也有不開心的。

上個星期突然收到了另一間北部學校的來信,內容大概是錄取了我成為該校的研究生。

當收到信時,心裡雀躍萬分,但是隨著苦惱而來。那間學府屬於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出名學府,但是我手頭上的工作和戶頭裡的存款卻不容許我在今年進學。

其實除了家人,我心裡都沒有任何掛念的人,即使有,那也已成為了過去式,而且也沒什麼必要讓他知道這件事,也因為如此,突然間,想到了這首歌。

我還是在逃避著一些事,一直都不如自己想像中勇敢。這次,我想自己還真的是藉由向北的機會,再次的忘記一些不想記起的事。

有時會笑自己太過小題大作了嗎,但是自己卻很清楚,唯有逃避,才能讓自己再次尋找回那股平靜。

一路向北,我和北方真的很有緣,但是我的有緣人卻會出現在南方,那個有他的南方。我寧願自己放棄,也不想再傷害任何一個人了。

或許北方才是我最後的依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