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88弟弟

最近和一班弟弟混在一起,感覺自己也好像回到了那個二十出頭的年代。

這班弟弟都很有個人特質,既能玩也做事認真,真的很一般的小弟弟不一樣。

這班弟弟中,有一個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或許是因為他的高度,也或許是因為他的口齒不清,也或許是因為他總是被人忽略。

他比我小三年,臉上還帶有一點稚氣,有時很頑皮,卻有時很穩重,時而言出驚人,時而廢話連篇,而最搞笑的是,他竟然是一個病夫。

其實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個小弟弟,他是我妹的同學,而我和他只見過幾次面,感覺就是一個小男生,離鄉背井出來求學的遊子。

這次讓我覺得訝異的就是在一次旅行中,他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某些事,我和我妹需要去檳城一趟。而當我到達檳城後,我和我妹是分開行動,我留在北海投靠別人,而她則留在檳城投靠另一個人。

在檳城的第二天,再見這個小弟弟就是他載著我妹和另一個同學來到碼頭接我,然後就要載我去理大,然後搞定一些事。

是我對檳城人太有信心,還是我真的遇上了大路痴呢,這個小弟弟竟然讓我們在這個地方--迷路了。然後就是左轉,右轉,進行環島旅行。

最後雖然順利找到了正確的路,但這真的是讓我覺得驚險。

雖然這個小弟弟都是在很耐心的駕車,但是他也很努力地在講冷笑話。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一個這麼奇特的人,能不被冷笑話冷死。

第三天,我們都往太平出發了。這次,輪到別人載他,而他也不用駕車了,所以我跟他都坐在後座。

沿路上,為了不讓他太悶,我都一直逗他說話,或許我覺得自己應該盡一個大姐姐的本分,總不好太冷落他,而他也好像打開話厘子般的開始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如果他不是講話口齒不清的話,我相信他會是一個滿健談的男孩子,而且他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當然最好別說太多冷笑話。

沿路上,我們都有停下車來拍照。每次當我們兩個一起拍照的時候,他們都笑我遇到了姚明,因為他和我的身高真的很懸殊。當我準備一個人拍照時,他突然從我後面走來,然後伸手就想要抱我,這個舉動讓我嚇了一跳,然後我就用手反一反,然後伸手拉住他的手,就這樣拍下了照片。

是小弟弟太熱情,還是我真的老了,哈哈,我竟然有點不習慣這麼親暱的動作。

之後,大體上他還算規矩,只是更多話講了,真是一個小弟弟,然後他的話題開始東南西北聊著去了,很多事,他都慢慢吐露出來,我想他真的有點寂寞了。

想想下,我真的開始有點老了,或許跟這些小弟弟混在一起,才更年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