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老夫子



如果說童年對于漫畫的一個回憶是什么,我想,應該是老夫子和小叮當吧。

小時候,對于漫畫還是一個懵懵懂懂的年齡,第一本的啟蒙漫畫就是老夫子。那時候的漫畫來源就是去外公家的時候,外公帶我們去報攤,然后買給我們當禮物的。

當時雖然還有另一本漫畫--小叮當的陪伴,但是卻會鐘情于老夫子多于小叮當。或許是老夫子當中的幽默對白,也或許是那種會心一笑的黑色幽默吧。

當年的老夫子啟發了我許多不切實際的想象力,也啟發了許多我對人生的人生觀,這樣說或許是很老氣,但是當年的自己就是一個人小鬼大的小鬼。

當中的漫畫標題,像是耐人尋味,都是足以讓人回味當中的黑色幽默。雖然我開始看漫畫是只有少少的四歲,但是卻足以明白作者想表達的幽默,或許人生就是一場幽默。

現在重看老夫子,依然會被當中的幽默惹得發笑,但是卻更加得明白當中的意義,這是不是長大所要付出的代價?

有時遇見老朋友,聊聊近況,他們都會說我沒變,我卻也笑著回答:我是做設計的,如果不時時刻刻都保持那種赤子之心,那么我的東西會慢慢的變得難看,也會很功利。

老夫子既可以滿足我的功利心卻又可以讓我保持著自己的赤子之心,所以才會讓我那么愛不釋手吧。

人生就像是老夫子所表達的黑色幽默,如果每一件事都能用那種黑色幽默來看待,那么當遇到挫折的時候,就能發出那會心一笑,然后正面的看待每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