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GTO的感觸

重看了GTO,沒想到還是感動了我。

最喜歡看反町隆使的表情,似笑非笑,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好像把他神話了,但是誰不是迷上那樣的反町呢?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覺得鬼塚的學生都好幸福,因為有一位真心為他們的老師。

還記得中學的我,是個對老師沒有期待的學生,總之我來上課考試,你就不要來煩我。上課的日子就是渾渾噩噩的,完全沒有目標,心裡最大的期待就是快點中學畢業,然後賺錢。

在中三那年,遇到了一位不一樣的老師,她的一番話,改變了我日後的許多際遇。

她對我說:要人家看的起你,首先你必須得先看得起自己。

這番話,轟隆的把我打醒了。

是的,那時候的我,確實是看不起自己,也認為自己必定成不了大器,所以才會上課打混,每天在學校混日子。

那天後,我開始努力得追進度,因為我不想連自己的放棄了自己。

多年後的今天,我已經畢業踏入社會了,但是我卻一直想起這位老師,如果不是她,我想今天的我不會是programmer,而是百貨公司裡的promoter。

重看GTO,就會想起,我曾經也很幸福,因為我也曾經遇到了一位真心為學生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