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公教中学

还记得刚刚上大学时,许多人问我,从那间中学来的?

而我都会回答:我来自Catholic High School,八打灵公教中学。

当时,有许多人都摇摇头,说不知道。因为他们多数是来自槟城州,所以都不知道我的学校。

公教中学,一间我曾经呆了七年的学校。

它曾经培育出不少人士,包括我的父亲也是那里毕业的。

哈哈,还记得以前,每次在那里上课,都觉得很难过,恨不得快点毕业,然后逃离那个鬼地方。

但是现在,却还会怀念起这个地方。

或许,这里有一位老师影响了我很久。

中二时候的我成绩烂透了,曾经拿过八科不及格,然后考试作弊,上课睡觉。

结果,我也自吃恶果,中三时,进了最后一班,也就是别人口中的放牛班。

那时的我也不在乎些什么东西,上课也是跟同学打混过日子,过的生活就是混日子,希望快点毕业。

而有位数学老师,每次上课都很用心的在教我们,但是我们却回报了我们的不专心给她。

有一天,她很生气的问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我反问她:老师,别的老师都看不起放牛班的孩子,那你又何必在乎呢?

她的回答也很绝:你是我的学生,我就教,不会因为些什么。别的老师看不起你,难道你也看不起你自己吗?当你看得起自己的时候,那他们的眼光又算什么?你们都是可以的。

她的话影响了我后半段的中学生涯,她教会我,凡事尽了力,就不要担心别人的闲言闲语,因为努力的是你自己,不是他们。而我确实也尽力的在我中学生涯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凡是都尽力去做,结果到今天,我也大学毕业了。

曾经,我是个什么都不及格的孩子,但是到今天的大学生毕业了,连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确实办到了。

在我的大学生涯中,或许很多人会对我有错觉,但是,很多时候,我只是在做自己的本分,只要我问心无愧就好了,秉承的就是那位老师教我的原则。

也有人说过像我这么懒惰的人,为什么能考上大学呢,像他那么勤力的人为什么却不能,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凡事尽力就好。

而影响着我的,就是公教中学。

现在,我相信,只要我尽了自己的力量,我就再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我会怀念你,公教中学。


八打靈公教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