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没有星星的夜里



很久很久都没有出外看过星星了,或许是自己懒了,也或许是自己没有什么闲情了。

自从转了新工以来,也很久没有涂涂写写了。

每一天,坐在电脑面前,要嘛就在发呆,要嘛就寻找论文要用的资料,再不然就是上面子书玩玩游戏,总觉得提不起劲来写点什么的。

有时会问问自己:累了吗?就连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真的觉得自己可笑。

终于决定终止颓废,所以出去压压马路,也别躲在家里生虫了。

总觉得自己很好笑,因为自己是道地的吉隆坡人,却没有来过布城,所以决定了往布城走一趟,看看夜景也好。

到了布城,却天公不作美,硬是下了一场大雨,而懒惰的我就一直躲在车里,看着车外的雨景。
好不容易等到雨停了,拿起了相机,开始捕抓布城的夜景。

或许自己是夜猫子的关系,总喜欢在夜晚往天空望去,去欣赏那一闪一闪的星星。因为爱夜的关系,在那夜空中总觉得那一闪一闪的星光中,有着无数的故事,所以夜里总是我灵感最充沛的时候。

这一次也不能里外的往天空望了一眼,却失望极了,因为没有星星。

忘了是什么时候,自己总喜欢和好友坐在亭子里,仰望着满天的星星,然后向她叙说着我的文章来源。因为这样,她特别画了一幅夜景给我,但是今天的我,却已经被沉重的生活压力压得不知还剩下多少的灵气。

没有星星的夜晚总让我觉得孤单,因为有着星星的陪伴,夜里会知道自己是不孤独的。

虽然这次在布城里没有星星,但至少没有空手而回,因为还是拍了不少的夜景。

希望下次的布城夜游,能看到满天的星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