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像女孩的女人



像女孩的女人
作詞:王振聲
作曲:郭文宗


在雲端 飛機就要著陸
帶我回到 最初飛翔之處

看著窗 映著我的臉龐
那個女孩 是否還在我臉上

也曾在晴空 遭遇過亂流起伏
穿過人心幽谷 懂得天真是包袱
卻不想改變面目

像女孩的女人不願世故
情願拿我真心當作是禮物
複雜的世界裡 單純的去付出
哪怕說認真會輸

像女孩的女人有時會哭
受過傷卻不怕再踏上旅途
算計的世界裡 走自己的腳步
也不願入境隨俗
(堅持飛我的天真 航路)

這首是S.H.E新專輯裡的歌

像女孩的女人

首聽時

沒什麼感覺

但是聽了三四遍以後

就變得很有感觸了

其中的

像女孩的女人不願世故

讓我差點落淚

我總是勸好友要世故點

這樣在職場上才會比較方便

但是曾幾何時

我也曾經不願世故

想拿最真誠的自我

來面對所有的暗流

沒想到我觸礁了

從此

我也變得世故了

直到好友也面對同樣的困擾

我才驚醒

這樣真的可以嗎

可以讓我在所有事情的處理上

都比較順利嗎

我竟然發現自己也沒有答案

 我只能對她說

世故一點

雖然不能保證你從此順利

但是至少你自己會比較好過

但是講完後

我才發現

我還是不願世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