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隨筆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在和朋友談話的不經意間,就會想起以前很多事。

很多年前,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很優秀的男生,他有著一個老土卻又極有意思的名字。我們很喜歡互相酸對方,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瑕疵,在我們的毒舌下,都會變成像毒蛇一般惡毒的言語,狠狠地刺在對方身上。

有時旁人聽到了我們的毒言毒語,都會為我們捏了一把冷汗,而那時的我們是什麼心態,真的是無從考察了。

當年,他一直說他是歌唱比賽的冠軍,最拿手就是唱魯冰花,而我就會酸他,說他的聲音像小雞的聲音。但是一直到今天,我想我最懷念的日子,或許就是那段無憂無慮一起歌唱的感覺。

那時,不用思考太多,喜歡就往前衝,不喜歡呢,就擱置在一旁,無需顧慮後果,畢竟,年輕無罪嘛。反觀現在的自己,做很多事都會顧慮很多,思前想後的,結果還是一樣的失敗。

最近,再次聽到了當年的那首歌,那首我們好玩而一起合唱的那首歌,感覺就好像墜入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十年前。在腦海裡,好像還能想像,已經二十五歲的自己,站在旁邊,看著十五歲的自己,在無憂無慮的笑著鬧著。

十五歲的時候,很多事情都可以攤開來說,但是卻也有很多事必須隱藏。在一個敏感的年齡,最好的做法,當然就是拋開一切,盡量享受當下。

很多人問我,喜歡了,卻不說出口,為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有些人,你可以喜歡一輩子,但是卻不可能在一起,既然不可能在一起,那又何必說出來呢,就一輩子做朋友就好啦。

現在,聽著的歌就是當年我們一起唱的歌---魯冰花。在歌聲中,好像又回到了當年我們一起唱歌的日子,隱隱約約地聽見了我們彼此鬥嘴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