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王維中間往東跑

突然好想提筆,寫寫一些關於你的東西,已經很多年沒見的你。

最近,和你的舊同學聊到了你,突然很多往事和回憶都湧出來了。

你是小我一年的學弟,從你十三歲,我就認識你了,從那時開始計算的話,我和你原來已經認識了十一年了。好像好遙遠了,可是卻又好像近在咫尺。還記得那時的你,稚氣的臉容,和瘦小的身軀,就好像一個小孩子誤闖大人世界一樣,臉上充滿著驚喜,卻也同時帶有驚慌。

時間轉眼已過,原來已經過了十一年了。在中學的幾年間,看著你漸漸的從一個小孩,慢慢的抽長長大成為一個180公分的大男孩,原來竟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中五以前,我都把你當作是一個小弟弟,一個談得來的朋友。但是一切變化都在中五是產生了變化。

到現在,我都會問自己,是那一年的旅行嗎?還是你漸漸的成熟讓我嚇到了呢?

我想兩者都有吧。

那一年,是我們開始傳出緋聞的時候。但是那時的情況並不是那樣的,是別人誤解了,結果,我也懶得去解釋了,就清者自清吧。

後來,因為考試的關係,我和你漸漸的減少聯絡了。這樣的情況,一直維持到我上中六。

中六時,關於我們兩人的緋聞又開始傳了出來,這次,當然我也沒放在眼裡,畢竟,傳聞是傳聞,何必為了這些影響我們兩人的友情。

在我們失聯的這幾年間,我有向別的朋友提起你,直到另一位大學的朋友問我:難道你都不覺得自己喜歡他嗎?

那時我還是嘴硬的回答:他比我小咧,是一個小弟弟啊。

但是,那句話就好像是一支針般的刺進我的心,我開始反复思考這個問題。

一直到這一兩年,我才發現,那時的感覺是喜歡,原來,那時我喜歡你。可是,為什麼那時我都沒發現呢?這個問題好像真的找不到答案了。

現在,每當和老朋友提到你,思緒都不自然的就會飄回以前的回憶。但是,現在對你的思念,只是對於一個老朋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的思念。

無論如何都好,下次你從英國回來,我們再約出來聚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